Header Row

[Hong Kong 香港] [Kolwoon 九龍] [New Territories 新界] [室內設計]

[樓盤] 上環 尚賢居

尚賢居毗連蘇豪享地利


[轉載/Youtube] 上環單幢新盤尚賢居,座落士丹頓街尾段,亦即是每年盂蘭節期間舉行祭祀儀式及派發平安米的地點,同時亦因為一套電影而引發的永利街舊區保育活劇所在地。尚賢居本身亦與這個市建局重建項目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29樓 A室 建築面積: 1089方呎
外望市景飯廳無窗

17樓 B室 建築面積: 698方呎
大廳方正面向西北

上環 尚賢居主要資料
地址:上環士丹頓街 72號
座數: 1座
住宅樓層: 31層(實際 27層)
每層伙數: 2至 6伙
單位數目: 136個
建築面積: 484至 1089方呎;頂層相連 1994至 2295方呎
實用率: 70至 72%(不計窗台);頂層相連 74%(無窗台)
間隔: 1至 3房;頂層相連 3至 4房
預計入伙: 2012年 3月
發展商:恒地
管理公司:恒益
管理月費:每呎 2.75元
設施:公共休憩空間、停車場及會所
備註:會所預計 2012年第二季開放使用
校網:小學 11網;中學中西區

優點
◆單位用料豪華
◆毗鄰中環蘇豪區
◆坐擁傳統名校網
◆戶型頗為多元化

缺點
◆物業附近有重建計劃
◆大部份單位正望樓景
◆單位實用率低至 70%
◆大部份浴室無窗

物業背景
獲剔出永利街重建項目
早在 1998年,市區重建局前身香港土地發展公司已經將永利街一帶納入重建範圍,其後,土發公司改名為市建局,加上樓市陷入低潮,有關重建計劃一度擱置。
尚賢居地盤本來於 02年獲批興建,但市建局於 03年重提士丹頓街及永利街一帶的重建計劃,更將尚賢居地盤納入重建範圍,恒地最終成功向法庭申請將尚賢居地皮剔除出重建範圍。項目早於 06年以長達 5年的樓花期開售,但發售步伐欠積極。直至今年農曆年前後,銷售步伐才再次開展。
物業附近的重建計劃固之然新聞多多,而所處地段的歷史面貌亦備受挑戰,如舉行超過半世紀的盂蘭勝會,就是由位處士丹頓街待重建舊廈的卅間街坊盂蘭會負責,由於受重建計劃影響,士丹頓街傳統盂蘭勝會能否繼續,亦成為社區話題。

Uploaded by appleactionews on Mar 6, 2011
蘋果動新聞: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/art_main.php?iss_id=20110306&...

香港十八區

Popular Posts